營養美味健康大杏仁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美味健康大杏仁,是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E和多種微量元素的食品。在享受香脆美味的同時,還能輕輕鬆松控制體重。它不但可以帶給你心滿意足的口感和飽腹感,還能夠幫助你抵禦氧化和衰老的壓力。

       一把大杏仁(約23粒),大約28克,含有160卡路里,同時富含類黃酮抗氧化劑,同時也是維生素E和礦物質鎂的極好來源。大杏仁還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膳食和纖維素,以及有利於心臟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、鉀、鈣、磷和鐵等營養物質。研究表明大杏仁能夠顯著改善體內的膽固醇水平,從而幫助心臟健康,同時還有抵禦自由基帶來的基因氧化風險的作用。

       杏仁均衡的營養成分,可以解釋大杏仁為何能夠使人產生飽腹感並減少其他食物 的攝入,從而保持體重穩定。另一個原因是,大杏仁中的部分脂肪沒有被消化和吸收,因此人體吸收的熱量可能遠遠小於食物標籤中列出的卡路里含量。在一把美國大杏仁所含的脂肪中, 70%以上為不飽和脂肪,飽和脂肪僅含1克。

       過去,人們經常把食物的脂肪含量與體重增加畫上等號。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,在 每天的膳食中加一把美國大杏仁不僅不會使體重增加,還可以提供均衡營養並增加飽腹感,幫助控制體重。幾年來,科學家通過觀察發現,經常食用大杏仁和其他堅 果的人不易出現超重或者體重增長的情況。一些研究表明,每週食用美國大杏仁5次以上的女性,身體質量指數(BMI)在所有成年人中最低。

       歷史學家普遍認為杏仁和棗子是最早的種植食物之一。據說杏仁最早產于西亞,後 由商人沿古代絲綢之路傳到希臘、土耳其和中東。18世紀,美洲的天主教方濟會教士們為護佑他們的傳教活動,在El Camino Real地區沿著加州海岸栽種了象徵吉祥的杏樹。從此,杏樹在加州最適合其生長的中部谷地開花結果。

       美國加州是全球最主要的大杏仁出產地。是美國所有園藝產品和熱帶植物產品中出口創匯最多的品種。在美國加州中部的中谷地區目前有3460000畝(570000英畝)的肥沃土地正用於種植美國大杏仁,其杏仁年產量超過450000多噸。



(文章轉貼自人民日報海外版  )
Share on Google Plus

0 意見: